行业资讯

如何测量MLCC SMT电容的电容值

添加时间:2022/3/17 12:03:22   点击次数:261

许多客户想要自己测试他们收到的电容,以验证其电容值。但测试结果可能不尽人意的原因有以下几点。

在测试中,未正确进行测量或未在指定的测量条件内进行测量。
测试中所用的仪表设置可能不正确,或者使用的测量设备不足以准确测量MLCC。
这些物料不应包含在所列的规格范围中——点击这里获取更多信息。
以下是我们建议的测试步骤和检查清单,以帮助工程师明确他们在测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内容。

第 1 部分:测量要求
测量频率和电压对于正确测量陶瓷电容的值而言是非常重要的。请查看厂商和系列,并在规格书中找到你的电容,以确认所需的测量频率和电压。

[建议的检查清单]

测量频率: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z

测量电压:_______________________ V


 2 部分:测量设备要求和设置
由于大多数万用表无法进行配置以满足某个电容的特定测量条件,因此通常使用LCR表来测量MLCC电容值。尽量使用测量夹具,以便在测量过程中保持样品的稳定性。然后打开LCR表的自动电平控制(ALC)功能。

13.jpeg


图1——打开ALC后,电压电平显示屏上就会出现“*”(星号)符号。


[建议的检查清单]

  • 是否使用夹具(是或否):_______

  • 是否打开自动电平控制(ALC)(是或否):_______

 3 部分:加热处理(去老化)
由于物理结构的原因,2类(高介电常数)MLCC电容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少。该属性称为电容的“老化”现象。这就是为什么客户有时会发现其电容的电容值低于对应的规格。一般来说,在150℃(+0/-10℃)下经加热处理(烘烤)1小时,并在室温下冷却24小时(+/-2小时)后,电容值可以恢复到所述规格。

在测量电容值之前,应在150℃+0/-10℃下加热电容1小时,并在环境空气中将其冷却24±2小时。

[建议的检查清单]

  • 哪一类MLCC(1类-C0G或NP0/ 2类-除C0G或NP0以外的其他电容):_______

  • 该样品是否在150℃+0/-10℃下加热(烘烤)1小时,并在环境温度中保持冷却24±2小时?(是或否):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