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动态

村田电容和TDK电容品牌市场份额

添加时间:2022/3/17 11:03:46   点击次数:212

日本厂商在被动元件市场优势明显,村田和TDK占据了半壁江山。 从全球被动元件整体市场格局来看,日本厂商占据主导地位,仅村田和TDK就占据了全球近一半的市场份额。 台湾被动元件厂商数量较多,台湾被动元件产值居世界第二位。 除了日系和台系,美韩的全球市场份额接近,中国大陆的厂商也借助政策扶持和全球产能结构转移迅速发展。


9-1.jpg9-2.jpg



日本制造商在原材料方面具有先发优势。  MLCC行业整体集中度较高。 村田和三星电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%和21%,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一半,产能也高于其他厂商。 此外,在全球最大的MLCC厂商中,有4家是日本厂商,总市场份额为44%。 主要原因是日本厂商在高产能产品、陶瓷粉体技术和产能方面处于其他国家和地区,尤其是在陶瓷方面。 在粉体技术领域,日本厂商优势明显,占据65%的市场份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