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资讯

TDK在业界率先建立了回收系统,对贴片电容(MLCC)制造过程

添加时间:2022/3/12 16:03:21   点击次数:203

TDK在业界率先建立了回收系统,对多层陶瓷片式电容器(MLCC)制造过程中使用的PET薄膜进行再利用。 *1



 

一般来说,MLCC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PET薄膜的表面经过特殊处理,未经任何进一步处理就不能重复使用。 因此,主流做法是将它们加热或焚烧。

 

相比之下,新的 TDK 系统清洁废弃 PET 薄膜的表面,将其减少为 PET 塑料形式(如颗粒),由 PET 薄膜制造商东丽公司制成薄膜。 然后,TDK 购买这些薄膜并对其进行特殊处理,以便在制造过程中重复使用。 与传统 PET 薄膜相比,系统中使用的回收 PET 薄膜可减少约 10%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 *2

 

该系统将于 2022 年 1 月开始分阶段推出。TDK 将首先将再生 PET 薄膜用于 MLCC。 当扩展到 MLCC 之外时,TDK 将把回收的 PET 薄膜的使用增加到 20%,以进一步减少废物和二氧化碳。

db2673272f24be5ab59eb0f326cc92b8.jpg

TDK集团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面临的经营挑战之一“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存”,TDK集团在2014年提前实现了“TDK环境活动2020”中设定的目标。作为我们下一个环境愿景, 我们制定了“TDK环境愿景2035”,并设定了“到2035财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4财年减半,从而减少我们的生态足迹”的新目标。 公司将通过努力承担作为该领域技术公司的责任,最大限度地减少我们业务活动的环境足迹,培育自然环境,并提供对客户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产品,进一步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贡献。

 

*1 资料来源:TDK,截至 2021 年 12 月

 

*2 PET 薄膜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。 东丽株式会社进行的调查

介绍:

 

PET: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的缩写。

 

热回收:不是简单地焚烧废物,而是收集和利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。

 

主要优势:

 

对通常会被焚烧的PET薄膜进行重复利用

 

将PET薄膜制造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减少约10%